徐國勇推1成自備款被趙少康轟爆 侯友宜要推免自備款?

徐國勇推1成自備款被趙少康轟爆 侯友宜要推免自備款?

徐國勇2018年曾構思購屋1成自備款,趙少康罵爆,且頗有道理。結果現在侯友宜推免自備款,額度還1500萬元;趙少康當時砲轟的理由,不但都存在,而且是趙當年說的3倍嚴重!趙當年自豪罵掉徐國勇的荒謬政策,現在不罵爆侯?

徐國勇在2018年7月底拋出購屋1成自備款,社會反應非常糟。當時趙少康開罵,還真的很有道理。他說若房子500萬元,原本3成的自備款現只要1成,那就是50萬元,那剩下的450萬元是要付利息、本金的。對於年輕人來說,是先給他甜頭,接下來就滿痛苦的!

結果這個構想胎死腹中。趙少康就很得意了,說這種政策會讓人買完房以後其他消費全死,罵蔡政府貸貸相傳套牢青年。罵徐國勇只剩張嘴。

而現在侯友宜提出的是免自備款、額度1500萬元、為期5年。光500萬元,趙少康就罵得義憤填膺了,現在是1500萬元耶!這個政策帶給年輕人的痛苦、帶給國家的傷害,至少就是當年徐國勇的3倍以上。

趙少康當年罵的全都適用,是不是該發揮道德勇氣,把侯友宜罵下來?反正侯友宜也授權,國防、外交、兩岸,甚至經濟都要給趙少康管了。此時不管,更待何時?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