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羞辱葛來儀的下場

柯文哲羞辱葛來儀的下場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作為西方學界在台灣研究最有份量的學者之一,儘管她未必挺民進黨,但她能見度高到不可輕忽;偏偏柯文哲就喜歡羞辱她,視其為寇讎,讓他成為國際小丑。

首先是葛來儀2018年12月拜訪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後,柯文哲幕僚隨對外造假訊息,稱葛來儀邀柯於2019年3月赴美訪問其智庫。葛來儀強調本人未邀柯訪美,抨擊柯幕僚顯然扭曲事實,強烈反對遭到這種方式利用。

柯文哲2019年3月訪美時,聲稱自己「親美友中」。葛來儀就質疑,「友中」的細節是什麼,究竟是「兩岸和平條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批柯未清楚說明其兩岸政策。

而葛來儀在2020年1月選後就預告,中國為拉下民進黨政府,會從在野政黨中尋找潛在的合作對象,可能會來自國民黨,也有可能是柯文哲或像郭台銘這樣的商人。柯文哲當時就痛罵,葛來儀像是綠營側翼。

葛來儀2023年5月分析,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透過雙城論壇與中國有些合作交流,因此北京對他熟悉。她認為,比起侯友宜、賴清德,中國比較願意支持柯文哲。但對北京來說,侯友宜執政還是比民進黨好。

柯文哲對此相當自豪,並扭曲葛來儀原意,稱自己被讚為有辦法與中國溝通的人,要台灣不要當中美對抗的棋子。

葛來儀立即發文反駁,自己未說出或暗示柯文哲是最能與中國溝通的人,僅說因為中方曾在柯文哲擔任市長期間與他互動,對柯較熟悉。並直指,這不是柯文哲首次曲解其意,批柯不誠實(Ko is dishonest)、不道德,對身為學者的她不尊重。

柯文哲2023年6月訪日參加僑宴時,直接點名稱葛來儀抹紅他。葛來儀不堪其擾,發文拜託是否有能提醒柯文哲,別再提到她了嗎?

柯文哲竟惱羞成怒地在日本叫囂,誰理你啊?妳覺得妳有多重要啊?

現在是德媒《Table Media》特約記者戴達衛(David Demes)發文指出,柯文哲坦言國民黨談判上佔上風,並引用柯文哲記者會上發言,下次他不會再自己出面談,因為自己太容易說出「好啦、好啦」,這口頭禪被對方用來誆自己。

葛來儀則回應戴達衛的發文,想像一下他如果是與北京談判。

透過葛來儀,國際社會知道柯文哲是喜歡扭曲他人語意、謊話連篇、受到中國支持、沒有與中國談判能力的草包!這種人想當總統?未免太丟臉。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