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網軍掀起的歧視印度歪風 已引起印度輿論關注

柯網軍掀起的歧視印度歪風 已引起印度輿論關注

由柯文哲網軍(五毛)在Dcard發起的歧視印度歪風,雖透過假帳號在FB狂帶風向,但未掀起廣泛討論。倒是印度輿論關注到了,質疑過去印度民間支持台灣、對抗中國,為何卻有這種歪風,讓他們很沮喪。試想,若印度移工是治安問題,何以日本、新加坡都沒聽說?

勞動部清楚說明,台灣與印度尚未簽署MOU,要簽署MOU後,才會進行工作層級會議,討論後續開放行業數額、移工資格條件、雙邊法規調適、引進作業流程等配套。

現在不管是哪國的移工,都要有來源國出具的「行為良好證明」(俗稱良民證),確認無犯罪紀錄,印尼、越南、菲律賓是這樣,未來印度也一樣。

而柯文哲網軍這種帶風向、洗留言的方式,已經引發印度輿論關注。

金德爾全球大學(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國際事務學院東北亞研究中心創辦主任斯里帕娜(Sriparna Pathak)在「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發文指出,性犯罪是全球性的問題,但台灣人對印度的刻板印象將嚴重影響兩地的所有合作機會,並建議印度政府在與台灣洽簽備忘錄時加入反歧視條款。

斯里帕娜質疑相關負面言論可能是來自中國的假訊息操作。相關報導最先出現於台灣親中媒體(中國時報)版面,這與中國經常宣揚印度女性缺乏安全的說法不謀而合,印度政府應加強對抗中國訊息戰的機制,以免台印度勞務合作的美事變調。

印度政論網紅阿秦特(Aadi Achint)也在其頻道指出,台灣人之前聲稱與印度是奶茶聯盟,均為民主國家等,結果在勞務合作上卻有這樣的反應,這讓他感到十分沮喪。

很清楚,這就是中國認知戰。印度移工如果就代表性侵犯,那日本、新加坡怎麼沒有這些問題?他們的印度移工可是不少。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