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歸是欺軟怕凶的

感謝天感謝地,現在學生不用背一堆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不用背是歷史的地理名詞,不用記到底干我屁事的省份縮寫。不用唸中國氣候、記誦雨量、礦產和地理,唸得比自己的台灣老家還清楚。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家旁有什麼集水區,不知道喝的水來自哪裡。不曉得台灣的時令蔬果,不曉得台灣的雨量變化。不熟自家的河,不熟自家的山,不熟台灣的海。更不知道擁有的自由是怎麼來的。

台灣比比利時大,台灣比以色列大,台灣比巴哈馬大,台灣比牙買加大,台灣比盧森堡大,台灣比卡達大,台灣比新加坡大,台灣比汶萊大,台灣比摩納哥大。

你不會(或是不敢)跟以色列政府說,以色列很小,為什麼要唸這麼多細瑣的以色列史地呢?為什麼以色列一個小國要唸這麼多?真是鑽牛角尖呢。

你不敢對以色列這樣說的,這時你就不敢計較國家大小了,不敢抱怨細不細瑣了,這時你就懂得尊重文化和理解風土了。

人,總歸是欺軟怕凶的。

圖片感謝 : 巫師地理

網站平台連結:https://www.thetruesize.com

 

< 資料來源:貓與邪佞的手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