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林智堅是怎麼被弄掉的了吧!

而解鴻年還是中華大學副校長,這下知道林智堅是怎麼被弄掉的了吧!產學界合作抹黑他,然後新竹人傻到吞下去阿!

黑金建商一併回歸,恭喜新竹賀喜新竹,你們值得。

 

李正皓 

昨天跟大家揭露了新竹東區民主段的 #極音速都更案,今天我要回到寡婦樓這個在高虹安任內解凍的都更案,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 #極音速環評案

寡婦樓都更案是一個一萬坪、一百億的地產開發案,這個開發案有兩個最困難關卡,第一是文資審查,確定除寡婦樓外的2號燃料廠房、4號大油槽、5號大廠房是否符合文資身份 ; 第二就是環境影響評估。文資審查的部分在高虹安上任後,啟動文資委員會於112年5月8日及9月4日召開2次審查會議,會議決議修正後通過,後續將續行細部設計審查作業,這是另一個故事,這次我會先專注在極音速環評的部分。

根據 #高虹案 自己臉書昨晚提供的臉書圖卡(圖一),新竹市環保局針對寡婦樓都更案的環評初審在林智堅任內只在2016年5月7日召開過第一次會議,之後就被凍結整整七年毫無進度,但高虹安上任後環評火箭起飛,在五個月內召開三次環評會議,時間點分別是2023/3/14、5/24、8/3。

這個案子的關鍵點在(圖二)。

根據我所取得的新竹市東區光復段1034 地號等35 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寡婦樓都更案)環境影響說明書」第四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記錄結論明確說到:

環境影響說明書已足以提供審查判斷所需資訊,建議 #無須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

五個月內,三次召開環評會議讓此案跳過二階段環評,直達本壘「環評大會」,這就是高虹安市長的極音速環評,但施政效率好本身沒有問題,問題出在這個環評案的主持人兼環評委員竟然是 #建商關係人

(圖二)清楚標示,此環評案的主持人兼環評委員名叫:解鴻年,圖二左還有解鴻年本人的親筆簽名。

(圖三)是解鴻年與建商的關係,他長期擔任 #昇益開發 的獨立董事,直到今年6月才離職,改由自己夫人張馨文擔任接替自己獨立董事的位置,而昇益開發就是昨日我踢爆東區民主段極音速都更案的開發商,同時也是高虹安回建築豪宅屋主林美滿的關係企業,至於解鴻年為何要在6月離職?當然是為了主持8月3日的環評最終會議。

高虹安在新竹的 #虹色建商蜘蛛網 清楚了嗎?

核心人物是高虹安回建築豪宅屋主林美滿,一條線是林美滿由高登國際(林美英、李昌輝)牽連到寡婦樓的開發商理銘開發 ; 另外一條線林美滿由利來德公司(林美滿任董事)牽到新竹市東區民主段極音速都更開發商昇益開發。

而寡婦樓這個案子正是由昇益開發的前獨立董事解鴻年擔任環評委員,參與寡婦樓在五個月內召開的三次環評會議,並且在最後一次環評會議擔任最終守門員主席兼環評委員的角色,而如此剛好的會議結論對寡婦樓都更案極度友善:跳過二階段環評,直達本壘環評大會!

結論,新竹市政府怎麼回應我沒興趣,反正永遠不會回應高虹安與林美滿的對價關係,但環境部對於此案環評應該要有態度,一個由開發建商關係人擔任主席兼任環評委員的環評能算數嗎?是不是要重啟?新竹市檢調也要有動作,太多太多事證已經證明高虹安跟建商之間的對價關係,再不啟動約談與保全證據的舉動,恐怕很多事證都會被掩滅。

#皓皓挖土機上線

#新竹大秘寶開挖

#D槽很滿

< 資料來源:詹子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詹子藝

詹子藝
在旭日之丘工作室擔任藝術工作者。 之前在嘉義政府社會處擔任科員; 之前在台南縣政府勞工局擔任課員; 之前在國立台南啟智學校擔任社工; 之前在聖馬爾定擔任職能治療師; 之前在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 就讀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