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事件考驗蔣萬安是驢是馬

基泰建商大直的民宅塌陷損鄰事件,導致被害人怨聲四起,社會震驚;對於建商目無法紀的善後態度,更是讓人捶心肝。

發生塌陷,迄今已幾天了?臺北市政府似乎亦淪為受災戶,跟著崩落了。一個市府握有多少行政機器,竟然還哀號建商不回電,這是演哪齣啊!百姓會覺得這只是存心包庇大建商。

比起前不久,人在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的意氣風發萬安市長,這位政治明星可說正焦頭爛額,萬安市長是驢是馬,正被遛著,恐將現出原形。

「基泰大直」疑因施工出包,七日釀隔鄰住宅整棟塌陷,現場灌漿回填工程持續進行。 (記者劉信德攝)

 

猶記得九二一大地震時,當時的臺北縣市災情可謂不相上下,但對於災後的重建,兩位縣市長高下立判,臺北縣長蘇貞昌的重建效率遠遠超過臺北市的馬市長。可以附帶回頭審視的是,他馬的雖花拳繡腿,但仍然當上總統,但著有政績的衝衝衝縣長,卻未得選民青睞,無緣總統寶座,這是正逢選舉年,又逢災禍,選民、災民應該深思的。

實則,天災或人禍,對於市長,無人能倖免,正如月有陰晴圓缺,百姓是能諒解的。但百姓看的是行政機關如何善後,這幾天,臺北市政府,除了市長的無頭緒外,另一位熟悉的面孔是賣菜郎幹高雄市長時,當時他即是經常被拿來當擋箭牌使用的副市長,藍營的萬安市長似乎亦預知拿來用它一用。

這種事件亦不僅存在咱臺灣,我們對岸的那個惡鄰,它的政權為了維穩,對百姓的控制是無所不用其極,但習政權的任內,就是天災人禍不斷,難怪它「維穩」不了,看來,老天是埋葬、壓垮習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基泰的大直民宅塌陷,雖是人禍,但無異是老天發球了,就看萬安市長如何接球。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