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拿20億塞爆三隻小豬

郭董,直接拿20億出來,恐怕會把三隻小豬塞爆吧!

郭董拿三隻小豬來比喻在野陣營三巨頭,我突然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因為當年我在中央黨部時,正是小英總統三隻小豬撲滿企劃的發想人之一,三隻小豬在政治上的含義,由我來解釋應該再適合不過了。

三隻小豬對抗大野狼、弱小對抗強大,確實是我們當初用小豬撲滿來募款想表達的意義,這個活動的精神從來不在募到的金額多寡,而是一個個銅板象徵的凝聚力,撲滿的累積是一點一滴、是眾志成城,絕不是一次拿20億出來直接塞進去,這樣只會把撲滿塞爆而已。

當然了,童話故事每個人都有不同解讀,誰解釋的比較好,交給聽眾來決定。不過郭董突然會提起這個故事,認為自己是「豬小弟」,其實我也能理解原因。這陣子的民調趨勢可看出,侯柯兩人逐漸陷入糾纏狀態,誰也沒有優勢,這反而會成為郭董的機會,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就是典型的「囚徒困境」。

既然侯柯兩人分不出勝負,誰能爭取郭董的資源和支持度就會是關鍵,比起兩人有一定差距時,他的籌碼現在更有價值。豬小弟直接霸氣拿出20億,就算自己的茅房沒垮,也很難忍住這誘惑吧!大哥跟二哥可要加緊腳步,別讓對方早了一步,等到房子被吹走就來不及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