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

【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

羅智強主張,如果高虹安的「助理費」有問題,其他「首長特別費」的案件都要一起關。

天哪,神邏輯!

羅智強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當過臺北市議員,怎麼分不清楚「助理費」和「特支費」?

羅智強的前老闆,馬英九前總統,也曾捲入特別費爭議。馬英九的特支費大水庫,羅智強主張擴大適用到民代的助理費嗎?

羅智強在議員任內,也會要求助理費回捐搞個人小金庫嗎?

現在羅智強競選立委,是為了要到立院,強迫助理回捐薪資讓立委私用嗎?

現行的「民代助理費」和過去的「首長特別費」性質完全不同。怎可輕率混為一談!

民代助理費和立院助理加班費,都屬於助理薪資,由立法院或議會,直接匯到助理帳戶,一毛錢都不會進到民代個人帳戶,沒有一毛錢屬於民代本人。

勞動契約薪水多少,就匯多少,加班多久,就領多少,都不能以少報多,不能從公庫領出不該領的錢。

過往的首長特別費,因為法令規定有灰色地帶,一部分經費不需要單據核銷,因而成為首長個人任意支配的收入。

後來因為衍生貪腐爭議,藍綠重要人士紛紛中箭落馬,後來修法明確化,讓特別費從此不再是首長的個人小金庫。

苗博雅在議員任內,深入挖掘臺北市前勞動局長陳信瑜詐領特別費、洩密案。

當時柯文哲前市長堅持力挺陳信瑜,讓涉案的陳信瑜繼續當局長。

但在2023年3月,陳信瑜被臺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洩密罪等起訴。

苗博雅在議員任內,揭發弊端,不分黨派。即使民進黨籍的陳信瑜,我也不曾手軟。

羅智強自稱戰將。但在他臺北市議員任內,臺北市發生這麼多貪腐案,有哪件是羅智強揭發?揭弊戰力在哪?

基於無罪推定原則,我們現在不能說高虹安市長有罪,必須等待法院判決。

但高市長被起訴,是事實。即使是辯護律師,也應該基於證據、事實、法理辯護。怎麼會去瞎扯特別費?

今日看他以牛頭不對馬嘴的「首長特別費」為「詐領助理費」的案件護航,真的很感嘆。

如果高虹安是民進黨,羅智強會這樣護航嗎?

原來,戴上藍綠的有色眼鏡,真的會讓人看不到黑白。

——

支持苗博雅

https://portaly.cc/miaopoya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