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夫從不背棄朋友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八日在「凱達格蘭論壇」演說表示,單憑全球化和相互依存無法實現和平穩定,強化威懾與國際合作,才能發揮嚇阻效果。呼籲日台美等有志一同國家,要做好打仗的覺悟和準備,最關鍵是要讓對手充分瞭解自身有「不惜動武維護台海穩定安全的明確意志」。紅統媒體卻惡意曲解,還扣帽子稱麻生從來不肯說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話。

美國要把台灣打造成刺蝟島,讓中國「吞」不下去;美國上月底透過總統撥款權,提供一○八億元的軍事援台;也在上月底,美國誇黨派眾議員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美國協助台灣嚇阻中國的侵略,是防禦,難道是挑釁?而今,全球國際社會,受到中國與俄羅斯兩個極權侵略者的威脅,各國紛紛強化防衛能力,或加入盟國組織,嚇阻中俄威脅及侵略,已是全球共識,怎麼麻生表示要嚇阻中國就是挑釁?

比「聽其言」更重要的是「觀其行」,麻生提不提「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完全無礙於他挺台的心意及實質作為。二○一八年十月,安倍晉三時任首相,麻生為副首相,在安倍主持的「安全保障會議」,麻生始終致力於「台灣有事」時的日美作戰計畫;麻生在二○二一年七月於東京的一場演講、二○二二年八月於橫濱市麻生研修會以及二○二三年一月於福岡縣直方市的演講,在在關心台灣有事及日本捲入的唇亡齒寒,且以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為戒,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才會獲得國際社會的聲援與協助。

麻生是知名的漫画愛好者,與小英總統、賴副總統晤談都引述日本漫画《航海王One Piece》的故事,麻生強調,《航海王》主角魯夫連載廿年來,魯夫從沒背叛朋友,也從不在危難時見死不救。台日之間存在著「魯夫版」的真摯情誼,不是那幫背叛台灣的紅統之流所能分化!

(作者是診所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