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2300萬人最大共識

「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2300萬人最大共識。

賴清德昨天接受專訪,再此闡述了他對於國家定位的論述,可以說,目前台面上的三位候選人裡,只有他一個擁有如此清晰的主張,明明是選總統最重要的一題,不應有任何模糊空間。我認為另外兩位之所以不敢談論此議題,就是因為他們始終不敢正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來說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

過去我們談國家定位,主要是「中華民國」和「台灣」的路線之爭,然而現實的情況是,無論我們國內如何討論,2300萬人的人口規模不會變、36000平方公里的統治範圍不會變,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我們要如何立足國際?小英總統的「四個堅持互不隸屬」就是對現狀最準確的描述,中華民國與台灣之間的爭論已告一段落,因為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步步進逼,團結對外才是重點。

四個堅持互不隸屬就像地基,而賴清德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在此基礎上建起房子,推動國家正常化。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視作對等的實體,才能在維護主權尊嚴的前提下務實進行兩岸交流,我認為可參考「外蒙古模式」來處理憲法中的兩岸定位問題,依國際法慣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是可以研究的方向。

「務實台獨工作者」,務實就是認清現狀、現狀就是互不隸屬;台獨就是2300萬人擁有自己的主權、主權神聖不容侵犯;工作者則說明他會採取行動維護台灣的國家地位。既然對岸不斷壓縮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不斷擴大台獨的定義,那我們勢必也要行動反擊,統獨之爭不再是內部問題,而是國際問題。

不主動改變現狀,但現狀被中國改變時,我們也不會坐以待斃,對等、尊嚴,這就是賴清德的主張,他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上場!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