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終究要認九二共識

看吧,我前幾天是不是說了?侯友宜終究要認九二共識!

為何我會知道?真的不是因為我是什麼預言家,而是因為國民黨的壓箱寶翻來翻去就那幾樣,遲早要拿出來,只是看什麼時候忍不住而已。

但是我確實錯估一件事,我當時說,侯友宜不到最後關頭不會使用,因為這等於「體面的認輸」,回歸九二共識,就是回歸深藍,可以穩住基本盤,可是自絕擴張支持率的可能。

沒想到金小刀一出鞘,居然離選戰還剩半年就下這帖猛藥,可以肯定國民黨現在的策略進入「安寧療法」階段,治癒無望,只好減緩痛苦,提早認清局勢倒也不是壞事。

接下來,我認為壓力會來到柯文哲這邊,賴清德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三分之二已表態,他無法再像之前一樣說句定義模糊就呼嚨過去,其他議題就算了,唯獨國家定位主張不可能。

模糊是柯文哲最大的優勢,也是最大的劣勢,當大家都把話講清楚後,騎牆者的處境最危險。侯友宜這次好不容易搶回主動權,絕不會輕易放過,接著就看柯文哲怎麼接招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