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無法紀的王鴻薇

軍公教人員的人事資料,包括獎懲紀錄,都屬機密文件,未經解密不得對大眾公開。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向台大檢舉林智堅抄襲,殃及指導教授陳明通。管中閔與蘇宏達等人把學倫調查當政治鬥爭工具,提議解聘陳明通,要讓他領不到退休金。

經過所、院、校的三級教評會審查,台大駁回解聘議案,並回覆檢舉人王鴻薇。平常就喜歡作秀搶聲量的王鴻薇,竟然將台大的書函張貼在臉書供大眾閱覽。

如附圖所示,在這份書函左上方有一行字:「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密(本件至122年12月31日解密)

台大的機密處理合情、合理、合法,因爲這份書函屬陳明通的人事資料,應該受到隱私保護,不得對外公開。

王鴻薇可能不識字、或沒詳讀、甚至自認有特權,竟把一份「機密等級」的人事書函公諸於世。

不論原因為何,王鴻薇公布這份書函都是目無法紀的行為!

針對王鴻薇的目無法紀,台大應該採取必要手段捍衛校方的文書保密制度,同時保護陳明通的隱私。

我也建議陳明通,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對王鴻薇追訴求償,讓她好好上一堂法紀課。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