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的政治魅力

民進黨支持者對賴主席的期望

 

賴清德「與黨員座談」最後一站來到了台南市,這座讓他連任市長時大贏國民黨四十四萬餘票,得票率高達七十二.九%的光榮城市,對比黃偉哲市長連任時慘勝四.五萬餘票,賴清德的表情一點也不輕鬆。

持平而論,黃市長在四年任內非常努力在跑行程,營造親民形象,執政滿意度也居高不下,競選時的民調支持度輾壓對手謝龍介,但是黑金疑雲、數屆議長跑票,卻讓台南市很多民進黨支持者選擇不出來投票。

賴清德在「與黨員座談」時霸氣地要求黃市長、六位立委與數位市議員站起來,向台南市民道歉,並說著台南市民進黨公職人員「卡稱幾根毛」,市民都知道,那有什麼條件搞黑金,不團結、相互攻擊的下場就是被其他政黨拿來分化。一番話贏得現場如雷的掌聲。

賴清德的政治魅力就在於「堅持」!他來自新北市北海岸的貧窮礦工家庭,沒有「公子哥」的氣息,單一表情、謹慎與凝重的談吐,展現他高度自律的人格特質。今天,民進黨再度面臨九合一大選慘敗的窘境,賴清德接任黨主席的挑戰,一點都不輕鬆。如何重新點燃支持者的熱情,如何處理黨紀不彰的弊病。

期望賴清德「做自己」,不用刻意迎合網紅聲量!他的說理、論述,他的成長背景,他的堅持勇氣,非常有吸引力,更是國家領袖的重要特質。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