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他最後一戰的悲愴」

早上起床看到新聞,嘉義市長選舉,民進黨敗選,有人說李俊俋是誰?答案是「你去問民進黨正規軍啊」。

言下,高嘉瑜與王世堅的「側翼敗選論」讓大家心寒。

把敗選推到義憤搖筆桿的人,當然毫無邏輯可言,否則我們也可以說國民黨勝選屬於網軍與側翼。民進黨自然得去好好檢討為何失敗。

被高嘉瑜與王世堅潑了髒水的粉專撰寫人,並沒有叫民進黨出來「開除這兩人黨籍」。因為這也不合理。但是我明顯感覺替吳怡農說話的粉專變少,幾乎快絕跡。

可能一大原因是王世堅掛了競選總督導。也可能吳怡農堅持的選舉路線激不起火花。但是我們寫是因為候選人的政見打動我們的心,選到目前為止,只有他持續拋出政見,對手只剩叫囂。

從他的政見來看,隱約可以嗅出「這是他最後一戰的悲愴」。因為他直接點名民進黨解決黑道問題。因為他直接主張兵役延長,全民皆兵。

這些都是吃力不討好的政見。但是直指核心。跟黑道繼續妥協,民進黨就是「政權不出總統府」,太多地方自治的權力掌握在黑道手裡,骨子裏爛掉了。全民皆兵不是挑釁,而是提醒台灣人「戰爭與否」並不操之在己,這是必要準備。

這些話,哪個候選人願意跳出來刺激黨中央又刺激選民?所以我才說他的選舉之路不是「書呆子氣」「貴公子的傲慢」,而是一種悲壯。悲壯到他寧願日日站在街頭跟選民對話,也不要跟沒有政見的候選人吵架。

但是不會有人寫他在街頭講了什麼。寫了也沒人看。所以,吵架的部分,我們還是得扛起來。因為就是陪他走一程。

< 資料來源:何穎怡的大耳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