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發出第七次「推特文件」

時事看板 67

12/19/2022星期一

瑪斯克的推特今天發出第七次的「推特文件」,證實在2020年十月前後,當亨特拜登電腦內容曝光之時,FBI (聯邦調查局) 如何閃電式跟推特合作,壓制這條大新聞。

這一批推文是由獨立媒體人Michael Shellenberger 謝倫伯格發表。他說這批推文證明,一當亨特電腦事件見光,FBI 立即向推特及Facebook高層發出警告,這電腦事件是俄羅斯的「駭客與洩露」hack and leak 工作的一部分,(推文#12)。

在紐約郵報報導這批電腦文件之前數小時,FBI 經由亨特的律師獲悉消息之後,FBI 在舊金山的一名陳姓特勤工作者Special Agent Elvis Chan 立即在十月13日晚間發了十份文件給推特的「信用與安全」部門的洛斯Yoel Roth,要求對方查閱及做出回應。

目前不知道這些文件內容,謝倫伯格只是從雙方推特知道,有這批文件。

謝倫伯格指出,這位Elvis Chan 是經由一個特別的管道發出些推特,而這特殊管道是在一個月前(九月中)。才由陳姓特務跟洛斯雙方同意,特別為了2020年大選開通的。目的就是要阻止在大選前有錯誤資訊傳出。除了這特殊管道,推特還選派多名高級職員,維持FBI 跟推特之間有定期的溝通,及更方便的溝通。為了開啟這特殊管道,陳姓官員還在七月時為推特高層提供了安全背景檢查,讓他們都獲得暫時性的批准,之後就能跟FBI分享機密文件。(下左Elvis Chan,右Yoel Roth)

謝倫伯格還由內部推特中得知,FBI在2019年十月2021年二月之間,一共付給了推特高層三百四十多萬元「酬謝」他們的合作。賄賂?或是私相授受?

這都因為瑪斯克進駐推特,才發現了聯邦調查局跟科技巨頭密切合作,設立管道,甚至付出酬庸的事例。難保Facebook,Google及其他科技公司沒有類似的事例。

最近在電視上見到這位陳先生在電視訪問中,振振有詞的說:有見2016年大選(川普) 因為俄羅斯干預而當選,他們當然有義務要預防類似事件再發生。這是說他們FBI到現在都不相信川普在2016年當選是合法的。這樣說,為甚麼川普就不能質疑2020 年大選結果?

謝倫伯格今天公布的許多推文,還包括推特高層及FBI除了護送推文,還提到雙方的電話聯絡,以及之後做出決定封鎖亨特電腦內容。大選後一個月,當拜登證實當選之後,這時在推特工作的前FBI法律顧問貝克James Baker還發推文給FBI,多謝他們「保護」推特,沒有讓他們使用錯誤的資訊misinformation/disinformation。

我們從前一次第六批推文中知道,FBI成立這個特別小組,專門聯絡及指導社交網路避免錯誤資訊就用了80 多人。這是一個龐大的組織,無限的經費,目的都在阻止川普當選,保護拜登上位。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