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的特徵

高智商的特徵

今天蔻蔻姐一開始稱呼我是智商很高、很聰明的李忠憲教授,突然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高智商人士的國際組織最大最有名的是Mensa ,申請資格為世界前2%,大約智商130。另外有個普羅米修斯協會,會員IQ 要求 160:比 99.997% 的人高。

不一定要透過智力測試來判斷一個人是否真的聰明。心理學家已經提供所謂高智商的特徵,最常見的有幾個:

1. 聰明的人具有適應性: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適應性是智力的標誌。

2. 他們思想開放:對其他觀點持開放的態度。

3. 他們喜歡黑色幽默,輕視死亡或疾病的笑話。

4. 他們是很好的傾聽者。

5. 他們對知識有極大的渴望。

6. 多才多藝。

7. 很有同理心。

8. 他們的環境比一般人更混亂。

9. 他們會害怕。

10. 不為自己的高智商而自豪。

(資料來源: FOKUS, Merkur)

遇到事情就裝病,碰到狀況就胡說八道,很顯然不是什麼高智商的人士,一個是高虹安。一個是柯文哲!

按照這個標準,遇到壓力後的適應性,林智堲的智商比高虹安高很多!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