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AB稿也是會進化的

台上不情不願、台下砲火猛烈,原來AB稿也是會進化的!

爭議多時的雙城論壇,即使議會早已決議若共機擾台就不得舉辦,最後還是在柯文哲莫名的堅持下開幕了。這次他相當聰明,把兩岸想聽的話分別在台上台下都講了,但仔細一看,在台上把共機的騷擾行為輕描淡寫成「出現」,在台下重砲轟擊說「沒必要不舉辦」的陳時中,在我看來這不過是AB稿事件的究極進化版本罷了,完美詮釋「投機」兩個字。

現在最大的柯黑都是當年的柯粉,網路上甚至有第幾代柯黑的辨認法,2017年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就是其中一個重要轉捩點。柯文哲似乎一直不明白一件事:說句「兩岸一家親」為何這麼嚴重?其實嚴重的不是這句話本身,而是AB稿幾近於詐騙的行為,既想討好中國又想把鍋甩到中央身上,這已無關立場,而是做人基本的誠信問題。

同樣的,再回來看今年他的發言,台上講稿給台灣人交差、台下砲轟緩解中國的不適,自認為兩者都顧到了,可是「我全都要」的投機性格正是柯文哲乃至整個民眾黨最大的弱點,兩邊討好就等於兩邊都不信任,柯文哲恐怕是嚴重低估了「價值」兩個字在政治上有多重要。

對台灣主權立場搖擺不定,在偏本土派的選民來說是大忌、是不可觸犯的天條,為什麼?因為在威脅步步進逼的情況下,每一票都沒有模糊空間,這些人不一定支持民進黨,但也不會隨便給一個連國家主權都能投機的人。認為自己很聰明,再搞幾次AB稿也不會被看出來嗎?我們年底再來看是不是如此。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