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說完都不覺得可悲嗎?

出訪你也管不動的「副省長」,自己說完都不覺得可悲嗎?

賴副總統昨天前往安倍首相家中慰問家屬,此時此刻,日本全國上下以及全世界關心日本的朋友都處於沉痛的心情中,偏偏就是有不長眼的人要在這種時候出來添亂。國台辦宣稱賴副總統出訪是「謀獨」,更有中國媒體加油添醋說是「副省長」,看完我只覺得,你們自己講完都不覺得可悲嗎?

先不講其他的,中國國內的這兩種說法就已經自相矛盾了。如果真是「副省長」,那訪日又何來「謀獨」之說?這種精神分裂的狀況每次涉及台灣的國際事件都會出現,根本原因就是內宣過了頭,明明未曾統治台灣,卻不斷向自己人民洗腦是「中國的一省」,既然是省,為何「中央」管不了賴副總統出訪?動動腦子吧!

台灣和中國不是同一個國家的最好證明,恰恰就體現在安倍首相過世這件事上。完全不同的立場、不同的記憶,最後也做出不同的表現。中國一次又一次跟普世價值相反的舉動,正好也讓國際間更認識到兩岸有多麼不同,其實一步步推動台灣遠離中國的不是別人,正是他們自己。

日本非常清楚賴清德就是副總統,也感受到台灣的心意,無論中國怎麼說,事實就是如此。看著現在的中國,我時常想起魯迅筆下的阿Q,描寫一個在現實中處處不如意,靠著自己想像的「精神勝利法」來讓生活好過一點的悲劇人物。在結尾魯迅寫道:「阿Q子孫繁多,至今綿延不絕。」百年後來看依然準確,幻想統治台灣的阿Q們,恐怕有數億人不止。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