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買辦利益結構

請馬前總統別擔心,有無九二共識不會影響兩岸買辦們發大財!

今年的海峽論壇又要登場,不過多年以來,海峽論壇其實就是一個披上民間外衣的國共論壇,沒有任何代表性,台灣人也不可能接受他們私下談出來的結論。但是每年國民黨仍然熱衷參與,不為什麼,就為維持自己的買辦利益,改名叫「兩岸買辦大會」還比較合適。

馬前總統大可不必那麼憂心忡忡,把「九二共識」看得那麼重,雖然朱主席不承認,但這不妨礙買辦「發大財」啊!主辦海峽論壇以及對台事務的國台辦在中國民間有個渾號叫做「跪台辦」,因為在他們的立場看來,國台辦每年拿了大量統戰經費,應該台灣人要心向中國才對,事實卻是越離越遠,那麼問題來了:錢都去哪了?

從台灣人的角度,中國一天到晚推出所謂的「惠台措施」,我們一點感覺都沒有,這就非常奇怪了,中國花了錢、台灣沒感覺,難道中間有個黑洞把錢都吸走了嗎?事實還真是如此,這個黑洞就是國台辦與國民黨共同形成的兩岸買辦結構,就拿最近很常上新聞的農產品來舉例,查看看這些負責中轉兩岸農產的盤商背後都是誰,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這個特殊的買辦利益結構,無論對台灣或中國都毫無益處,徒增誤解,中國認為花了錢就要有回報,絕大部分台灣人既沒有拿到好處也不需要,反而還要被指責「收人好處不辦事」,何等冤枉?想要讓兩岸關係正常化,就請中國先好好整頓台辦體系,否則自己當了冤大頭還要怪台灣,就實在莫名其妙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