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同身受不是極端行為

 

我來解釋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因為我們把這些受傷死亡的人當成是我們的家人,所以才會有這種義憤填膺的言論,看看犧牲自己生命的鄭達志醫師,這兩天捐助他小孩教育基金的金額,就可以了解這種道理。

恐怖主義攻擊呈現出來的是偏激,但是簡單的偏激沒有辦法形成恐怖主義,為什麼有人會仇恨別人的政治立場到要把人通通都殺死的地步?光偏激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恐怖主義理念上一定要有人推波助瀾,有資源協助執行恐怖主義的行動,甚至還有一些旁敲側擊的假中立人士來輕描淡寫,形成一種被動的鼓勵。

義憤填膺並不會助長極端行為,而是一種對自己家人受到無辜傷害莫名其妙的憤怒感。偏激也沒有辦法形成恐怖主義,要有上面的理論煽動,資源和團體支持,還有最下面的極端執行者。

假中立才是沒血沒淚,助長恐怖主義的力量!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