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的特徵就是不團結

時事看板 57

02/02/2022星期三

加拿大的保守黨領袖奧圖Erin O’Toole (下圖) 終於被窩裡反轟下台了。綜觀全世界的保守派,都有這個特徵就是不團結。稍微風吹草動就變節了。

這次由國會議員不記名投票的結果是73-45,他不得不下台。這些人反他的理由是,說他立場不夠保守(也不夠堅定),跟他當初競選時的承諾不一樣。即使這是真的,也只是親痛仇快的結果。對比杜魯多,他自從上台之後,出洋相的次數多不勝數,製造的醜聞也多不勝數,因為醜聞被調查及定罪的次數也超出歷史紀錄,(我這裡全部有紀錄)。但是杜魯多坐在那個位子上穩得很。

你看美國的拜登,支持率不到三成五,一次又一次的醜聞,烏龍,出醜,整個人在台上連站都站不穩了,全國民調支持率不到35%,人家民主黨也團結得很,沒聽說民主黨議員要逼宮。說到立場,他是強調溫和派立場才在初選中出線,以及在大選中勝出。但是當選後180度轉變,成為社會主義總統,也沒有在黨內成為被批鬥的對象。

左派為什麼那麼團結?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權力。不管大家多麼不滿意,只要能讓他們得到權力,每個人都甘之如飴,毒藥都可以當作糖水吞下去。而保守派呢?原則最重要,稍不如意就要換人。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要知道在今天這媒體一面倒的局面下,換一百個人都難以出頭。

很多人說,上次大選最初保守黨的支持率高過自由黨,是奧圖不懂策略所以到後來反勝為敗。事實是,幾乎每一次大選都是這樣,因為媒體連日連夜地找保守黨的麻煩,哪一次不是將保守黨的支持率拉下?即使這次真的選出一個保守派,能夠頂得住媒體的每天夾攻?好像美國的川普。目前媒體建議Michael Chong,他也許讓媒體開心,但是到大選時媒體會真的支持保守黨,即使是一個紅色保守派?這種失敗的例子太多,例如Joe Clark,還有美國的John MCain都是借鑒。

加拿大有一個這樣左傾的媒體集團,一個毫不保留的全面為自由黨拉票的媒體,保守派唯一的出路就是團結。保守派即使團結,都要比左派政黨更要強好幾倍才能出頭。現在如果再失去這團結因素,就只有永遠做反對派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