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成為盧秀燕連任的最大夢魘

顏寬恒無論是否選上,都會成為盧秀燕連任的最大夢魘。

顏家違建天天有新劇本,不僅一般人眼花撩亂,市長盧秀燕恐怕也是。台中市府身為主管機關,理應在違建被爆出後積極查處,就算自行拆除也要追蹤進度,但顏家的違建遍佈各地,也許是因為連她都搞不清楚真正的情況,一時不知如何回答,才會只用一句謝謝帶過吧。

在我看來,短短兩個字暗藏了很大的玄機,答非所問有兩種情況,一種就像上面說的「不會回答」,另一種則是知道情況但「不敢回答」,盧秀燕的情況恐怕兩者都有。雖然大家現在的焦點都在顏寬恒身上,但可別忘記,現在的台中市的副議長是顏莉敏,當初台中市議會選議長時顏清標親自督軍,盧秀燕畢恭畢敬的模樣被嘲笑是「市長秘書」,現在看來還真有幾分道理。

撇開他們的關係不談,盧秀燕遲早會被掃到颱風尾,甚至危及自己的連任,原因就是這些指控並非來自外地,而是在地人對顏家不滿出來爆料的。補選結束後或許全國的焦點會離開,但這些爆料者都還在,不滿的情緒也還在,繼續逃避下去,明年底要受檢驗的就不是顏家,而是換盧秀燕站上第一線代為承受砲火了。

顏家與盧秀燕的關係就是一個典型的囚徒困境,雙方過去緊密合作,可是現在遇到危機了,勢必要把事情推給對方才能讓自己完全脫身,否則就是兩者一起淪亡。盧秀燕若不公正且迅速的處理違建問題,還要替顏家護航,代價會是她的市長大位。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