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惜廢物」的國民黨與核四

國民黨整天砲轟蔡政府,結果隨便攤開國民黨最愛批評的幾項(供電、經濟、空污),前朝後朝比一比,卻被發現:各項條件竟全都是國民黨慘輸!如今更為了政治報復和為選舉鋪路,倡議四項「害台公投」,讓人忍不住想問,執政沒成績、在野又只會扯後腿,這不是廢物,什麼才是?

最愛喊缺電,但國民黨執政最缺電

國民黨怎麼有臉整天喊缺電、說核電可以解決缺電?馬英九執政時,總共有三座核電廠在發電,結果呢,馬英九剛卸任時的五月底,台灣的供電備轉容量率降至歷年最低,超級危險的1.64%。為什麼有三座他們口中的萬能核電廠,還能搞到這麼缺電呢?原因就是馬英九執政那八年,是台灣能源建設幾乎停滯的八年,所有的錢砸去搞核四,現在還敢作賊喊捉賊。

就不要比國民黨執政時期,經濟比現在差,用電量比現在低太多,減煤減空污也沒什麼實質成效,空氣經常紫爆。用電少、核電廠多、燃煤沒比較少,還可以搞到供電超低備轉容量,好意思說現在缺電?這不是廢物,什麼才是?

若公投通過,除了核四那一大台廢物之外,後面還有無數核廢料要處理。(資料照)

 

重啟核四就是再砸幾兆買廢物

如今,國民黨倡導的四項害台公投,其中一項是叫台灣人再花幾千億幾兆,去救回一台30年前的破機器,而且還不保證救得回來。沒錯,就是在說那個搞了30年,已經砸了幾千億興建,結果連開機都沒成功過,如今沒有貢獻過任何一度電的核四。這不是廢物,什麼才是?

就算真讓我們砸好幾千億重啟核四了,但重啟後不是就沒事耶,後面維修才要更多錢。如果我們要買中古車,一定會擔心後續零件陸續壞掉,要花很多錢一直去維修,結果國民黨現在叫我們花幾千億去買一台,連成功啟動一次都沒有的中古車,你就不擔心後續花更多錢維修嗎?這不是花錢買廢物,什麼才是?

朱立倫有臉說自己能處理核廢料?

別忘了,若公投通過,除了核四那一大台廢物之外,後面還有無數核廢料要處理。核一核二的低階核廢料貯存場,國民黨前後兩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用盡行政手段在擋,不讓貯存場啟用,導致核二被迫提早停機。朱立倫前幾天卻說只要他執政就能處理核廢料,那他在新北市執政時幹嘛不處理?朱立倫在笑侯友宜沒用嗎?

國民黨真的很好笑,自己怕核廢料怕得要死,結果要大家票投核四製造更多核廢料;劑量安全的美豬反對到底,結果要大家票投核四擁抱更毒的核廢料,到底是什麼邏輯?毫無能為的政黨,把根本不能用的核四當寶貝,果真是「廢物惜廢物」,今天看到有人如此點評,實在拍案叫絕。

(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