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對市民沒有信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週五發布影片,在過去幾次透過幕僚與罷韓團體的攻防後,大將軍終於站到前線,不過我認為各位關心韓國瑜市長的高雄好朋友,應該要出來投票。

韓國瑜今在臉書講述心內話,對罷韓發表個人看法。(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在臉書罷韓發表個人看法。(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細數韓國瑜在影片裡提到幾個不應該被罷免的理由,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事實上卻難以服眾,不貪污、不炒土地、不包工程,不是自己說了算,更只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操守,如果做不到這三點,早就被送進土城看守所。上任市長一年多,要搏倒罷韓最好的方法不是應該提出具體的政績嗎?罷韓全國矚目之際,也正是宣傳政績的最好時刻,但卻什麼都沒有提起。

韓國瑜影片最嚴重的問題則是反民主的號召,一邊說他尊重人民選舉、罷免的權利、說他對高雄市民很有信心,但卻做出要大家不要出門投票的結論,這不只是邏輯上的謬誤,更顯示他事實上對高雄市民是不具有信心的,根本上也正在拒絕民主程序的檢驗,否則他不會在影片明白表示,面對罷韓團體時「我從不正面回答」。

韓國瑜面對罷韓的態度是迴避不是負責任,如同過去這段時間高市議會的爭議一樣,大砍議員質詢時間、推遲總質詢時間點,議員的監督有名無實,韓市長一句「市民朋友都感受得到」,並不能抵銷這些拒絕民主監督的荒謬過程。

韓市長說得很對,這一年半全台灣最關切的就是高雄的發展,但如果韓國瑜市長真的有自信,應該要呼籲大家不論贊成反對都出來投票,直接面對罷韓的考驗,這才是負責任,也是一位民選首長應該有的氣度。

(作者任職行銷公關業,台北大學法學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