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投民進黨了!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原提案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憲法增修條文」中之「國家統一」文字刪除,排入立法院會討論事項,但蔡於會前急著撤案,不但中國官媒譏笑「怕了」!藍委也酸說打假球!連在立法院討論國家未來都不敢,如何期待在國家危難時,勇敢站出來捍衛台灣民主價值!

殊不知,台灣的未來發展及定位,本來就有統一、獨立或維持現狀的不同主張,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訂定當時,或有各種不同考量或藍大綠小的結果。但時至今日,環境背景已大不相同,不但民進黨完全執政,且因中國的霸道,在國際上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及矮化台灣,將馬政府抱大腿的九二共識解讀為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完全不顧台灣民意,以致挺統民調愈來愈低,只剩個位數。

既然主張統一已成為極少數,為何不能刪除條文中的「國家統一」文字?蔡易餘的提案,契合多數民意,符合台灣現況及未來發展,何錯之有?如果連立法院都不能有尊嚴地討論攸關台灣主權及未來的議題,人民投票給民進黨豈不是白投了!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