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台派大團結,推動彭明敏教授台灣人民自救宣言

 

號稱「台派」的民主進步黨也已經完全執政3年半了,我們竟然還要勞駕96歲高齡的彭教授再次提出「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蔡英文跟民進黨,知不知恥?圖/民報資料照

號稱「台派」的民主進步黨也已經完全執政3年半了,我們竟然還要勞駕96歲高齡的彭教授再次提出「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蔡英文跟民進黨,知不知恥?圖/民報資料照

 

 

終於,喊了近一年的2020到了,大選也只剩一週。相信綠營支持者,這一年來對於支持不支持蔡英文,內心想必起伏掙扎:有人會歡喜投蔡、有人是含淚投蔡、有人則堅不投蔡。老實說,筆者是屬於第三種人,而且對於很多素所敬重的台派前輩,不顧蔡初選的粗暴與忽視論文門的爭議,深感不以為然。至於大選的結果,我是悲觀的:我不喜見韓當選,但是如果蔡連任,因為蔡初選的不公不義、與論文門的爭議,我會以選出這樣的總統為恥。

然而,看到彭明敏教授在自由時報的「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續文,內心非常感佩,也有幾許哀傷。感佩的是,彭教授一輩子念茲在茲,就是台灣的前途,而且始終如一。不論是在蔣介石的獨裁政權下,不畏權勢勇敢發聲;或是在台派被裂解的現在,也適時指出未來努力方向,猶如暮鼓晨鐘,敲醒眾人。哀傷的是,台灣的民主政治已政黨輪替三回,號稱「台派」的民主進步黨也已經完全執政3年半了,我們竟然還要勞駕96歲高齡的彭教授再次提出「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蔡英文跟民進黨,知不知恥?

如果仔細看看彭教授的主張:(ㄧ)台灣的獨立主權,絕不可退讓。(二)立刻召開「建國會議」,制定台灣憲法、新國號、新國旗、新國歌,宣布新國家的成立。(三)全國教育皆以「認同台灣」為基礎。(四)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已淪為空洞口號,必須重新出發。(五)與中國平等交流。(六)公開明確表示台灣為美、日、歐民主陣營的一員,爭取民主國家的支持。(七)以新國號新國家名義重新申請加入聯合國,直到成功為止。除了第二項,很難馬上完成外,其他六項,哪一項不是現在或過去三年就可以做的?

所以,彭教授的主張,大選後的新政府,會主動做嗎?韓,不可能;而蔡,可能嗎?

筆者不才,在此誠摯的呼籲,(ㄧ)綠營支持者,不管總統票投不投蔡,大家是不是將政黨票給「喜樂島」或「一邊一國」,這樣台派在立法院才會有足夠力量監督新政府。(二)台派前輩們,大選結束後,不要再被蔡英文、民進黨裂解,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好好監督、要求新政府,推動彭教授「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的相關建言。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