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統戰爽歪歪 奇怪耶

 

第七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近期將於台北舉行,由於今年上海市係由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出席,外界雖有質疑,柯文哲卻辯稱「統戰在台灣是被汙名化的名詞,但在大陸那邊,會覺得這兩個字滿正常的,這是雙方文化上的隔閡。」柯文哲所言,恰代表柯文哲的無知。

統戰的全名是統一戰線,也是中國共產黨(下稱中共)自稱與「黨的建設、武裝鬥爭」合稱為黨的三大法寶。雖然名稱源起於一九三九年毛澤東在《〈共產黨人〉發刊詞》論及中共在中國革命戰勝敵人的三大法寶,然而時至今日名稱依然,運用上卻能推陳出新與時俱進。

如果以中共在二○○五年針對台灣訂頒的《反分裂國家法》內涵觀之,在中共以黨的建設為基礎,武裝鬥爭與統一戰線正是中共和、戰兩手策略運用基礎,而中國是一黨專政以黨領政,中共為遂行統一戰線工作,在其黨中央設有「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總綰其事,在各省市也分設統戰部門以利工作推展。這種兩岸因民主與極權在制度上所產生的差異,竟被柯文哲說成統戰在台灣是被汙名化?以及是因雙方文化上的隔閡?柯文哲對中共的認知竟然是如此膚淺。

依據中共二○一五年五月十八日施行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第三十條「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任務:貫徹執行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所以國人與在陸親屬,事實上都是中共遂行其統一戰線工作對象。

上月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由總會長北投區大屯里長勤榮輝率百餘里長赴上海「基層交流」,上海國台辦設宴接待,沙海林也與會歡敘,當時竟有里長在會中高舉「中國統一是責任」的海報標語。當時媒體曾詢問柯文哲,這種行為是否不恰當,柯文哲表示「應該要小心一點」。如今雙城論壇上海市竟由黨職而非行政官員率團前來,內中當然有中共的圖謀與算計。柯文哲竟還表示「沙海林大概是五二○後,來台最高職級的大陸官員。」

這種中了別人統戰還沾沾自喜,又讓筆者想起柯文哲對戴季全那自以為是的關愛眼神!

(作者為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