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剩下黨產錢

資料照片
  
作者:吳栢勳 (電信業)

總統府已正式發布總統令,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夸夸而言是政治迫害。前副總統吳敦義則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不應該設在行政院底下,是在清算國民黨。

回顧一九九九年國民黨依恃龐大黨產怪獸,花百億選一場敬陪末座的總統選舉。再從蔡總統和柯P市長小額募款的量能,不難窺視民心向背隱藏的魔鬼細節,比民調還準確,何以動輒百萬千萬起跳的黨產輔選補助款,不敵百元千元的普羅大眾小額捐款。資通訊時代,多元媒介訊息傳播通透快速,靠黨產擲撒大錢在票票等值的民主選舉,只是抱殘守闕的窮途末路。

一九九一年八月廿四日,戈巴契夫毅然辭去蘇共中央總書記職務,蘇共中央自行解散,具有九十三年歷史、連續執政七十四年的政黨煙消雲散。黨產包袱雖非國民黨丟失政權的絕對但卻是關鍵因素,眼看和第三黨時代力量支持民調逼進死亡交叉;台灣歷經第三次政黨輪替,民主政治也不樂見當今執政黨永遠獨大,蘇聯政權解體類比國民黨黨產處理,大巫見小巫。

先後擔任兩屆主席的馬前總統,自毀諾言未能自家處理黨產,落得狼狽被處理田地,再誦讀林覺民與妻訣別書文「吾家日後當甚貧;貧無所苦。」先烈犧牲不戀財,言猶在耳,國民黨想要重掌政權就要痛定思痛,不要畏懼貧苦,作預支薪資等困獸之鬥的伎倆,只是更丟人現眼。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