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太雜耍

 

在加拿大看奧運真是痛快的事,電視專台從早到晚實況轉播不停,看得有如身歷其境。痛快中唯一的遺憾是看不到我們的國旗,聽不到我們的國歌。既然局勢如此,我們何不著手製作一面為多數國人所認同的旗?譜一首大家喜歡的歌來權宜代表我們的國家隊呢?

台灣不被國際社會認同為一個正常國家也就罷了,台灣拿到國際用以代表自己的旗與歌,竟然連多數國人都覺得厭惡而無法對之激起愛國心,這可真是教人匪夷所思了,難道我們沒有人才能做出一面讓更多人喜歡、認同,看了就高興的旗?難道我們沒有一位音樂家、作詞家能為我們作出一首讓台灣人感動、喜歡、接受的歌?如果有了這樣的旗和歌,在各種國際大賽中用以代表國家,想必能引起更大的團結心、愛國心吧!

加拿大的國家代表隊今年成績不佳,奧運已經進行多天了,金牌尚未贏得一面因而總成績排名還在我們之後,但他們的電視台轉播沒有一絲失望,始終戰志昂揚維持著播報的精彩與熱情,千里迢迢趕到里約的加油團也始終緊守各個場地,為他們的子弟加油,看在我的心中真是無限感慨,台灣健兒,真有如異域孤軍。

從我們選手進場已比出了高下,我們的選手服裝真是醜到令人不忍卒睹。朋友們同看進場式,還以為來了一個雜耍團。相較之下加拿大的奧運隊服從開賽以來一直在賣場大賣,儘管前方戰事不利,只因為設計實在太漂亮,並不影響人民的喜好度。或許台灣服裝出自高手,但體育服並不是穿在伸展台的時裝,贏得大家喜歡而且引為時尚並能吸引消費者購買才是王道。(作者為畫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