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嗆廢監院 綠:歡迎跟進修憲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批評,監察院永遠只辦藍不辦綠,早該關門了。民進黨團回應,歡迎加入民進黨長期的修憲主張。(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林哲遠/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彈劾案不成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批評,監察院永遠只辦藍不辦綠,非常可恥、早該關門了。對此,民進黨團回應,若國民黨認為監察院功能不彰、不如廢了,歡迎加入民進黨長期的廢考監修憲主張。

傅崐萁昨在國民黨團記者會,痛批中華民國的監察院永遠辦藍不辦綠,非常可恥,陳宗彥是公然幫酒店護航,酒店工程要變更設計,八次免費性招待,對價關係非常清楚,監察院卻只有兩票認為要彈劾,就知道民進黨積重難返,監察院應該關門歇業、完全喪失道德至高點,這樣的監察院會被人民唾棄。

傅崐萁預告,今年下半年監察院預算審查時,國民黨團將會有清楚立場,過去監察院曾關門三年就是效能不彰,此刻的監察院尤甚於當年的惡劣。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質疑,國家要這樣的監察院做什麼用?為何不乾脆廢掉。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表示,監委投票是二比十一沒有通過彈劾案,黨團尊重監察院調查報告,這是五院權力分立,立委不宜過多置喙。

話鋒一轉,吳思瑤呼籲,若國民黨認為監察院功能不彰、不如廢了算了,「歡迎加入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修憲主張,就是廢考監」,民進黨團前次所有提案皆未獲國民黨支持,若國民黨願意回頭是岸、跟進民進黨的進步主張,黨團予以肯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