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整排空位 國民黨委員在哪?

現場直擊!立院總質詢整排空位 林楚茵:國民黨委員坐在哪?   

 

立法院19日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議程,台下絕大多數立委座位都空著。(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19日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議程,台下絕大多數立委座位都空著。(記者廖振輝攝)

 

相關新聞請見:

立委遲到亂質詢?立院院會出席狀況曝光 僅這些人到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五(15日)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議程,部分立委臨時改為書面質詢,院長韓國瑜一路唱名登記質詢立委未到後宣布休息,綠營指控影響後續7位立委的質詢權,藍營則指責這些立委「遲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披露今(19)日院會出席狀況,議場內絕大多數皆為空位,她質疑「國民黨委員坐在哪」?

立法院會今繼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總質詢,登記財政組質詢的依序為王鴻薇、林德福、吳春城、鍾佳濱;登記教育文化組的有葛如鈞、麥玉珍(書面)、葉元之、張嘉郡、范雲(書面)、陳秀寳、林倩綺、鄭正鈐、張雅琳(書面)、王美惠;交通組的有廖偉翔、陳俊宇、葛如鈞、林憶君、邱鎮軍、邱志偉。

據觀察,九點半正值林德福質詢時,議場立委席有三位立委,分別是吳春城、鍾佳濱、張嘉郡。約九點四十分、吳春城質詢時,陳秀寳、葛如鈞也已抵達。

針對上週五的質詢之亂,身為當事人的林楚茵受訪表示,國民黨這幾天睜眼說瞎話,指下午質詢兩點半就要準時坐在那裡(議場),但他們有坐在那嗎?否則為何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涂權吉的名字被跳過。

林楚茵說明,議事人員會按議事日程及質詢順序,一一通知立委大概幾點鐘進議場,而她收到的通知是下午4點20分,她沒有要苛責議事人員,但若配合韓國瑜說謊、配合國民黨立委睜眼說瞎話,立法院會變成什麼?她身為一位立委,為何要質詢還得先道歉?這真的是對立法院最大的羞辱,呼籲兩位國民黨立委勇敢站出來。

林楚茵強調,可以檢討立委依質詢及議事人員通知時間的方法不好,這可以改變,但不應該睜眼說瞎話,若今天助長說謊的文化,台灣的社會會變成什麼樣?關於今天院會的總質詢情況,林楚茵說,大家可以進去看看,後面要質詢的國民黨委員坐在哪裡?她不會認為未到者是在偷懶,這些人可能現在像她當時一樣,正在研究室準備質詢內容,這是立法院的常態,如果立委的日常被抹黑不造假,甚至立委自己說謊話、欺騙社會大眾,這是最壞的民主示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