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正式加入北約 成為第32個成員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從克里斯特森手中接過瑞典入會文件。圖票來源:取自X瑞典今天在美國華府一場儀式中,正式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第 32 個成員國。2 年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迫使瑞典重新思考國安政策,並做出入會決定。

路透社報導,瑞典為確保所有北約成員國支持它加入,過程曠日廢時,今天終於來到最後一步,由總理克里斯特森( Ulf Kristersson )將最終文件遞交給美國政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從克里斯特森手中接過瑞典入會文件時表示:「好事不怕運來磨。」

布林肯說,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一切都變了」。

他提到瑞典社會對於加入北約的民意丕變,並稱瑞典人了解到,「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願意嘗試把一個鄰國從地圖上抹除,那他可能不會止步當地」。

克里斯特森則說:「今天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天,現在瑞典是北約成員國了。我們將和在地理、文化、價值上跟我們最密切的國家,一起捍衛自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長期保持中立的瑞典及芬蘭感到不安,兩國隨後申請加入北約。與俄羅斯共享長達 1340 公里國界的芬蘭已早一步入會。

瑞典與芬蘭入會是北約數十年來最重要的一波擴張,同時也打擊了企圖防止北約強化的蒲亭。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