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變更法規 陳俊宇:侯友宜圖利太太新莊炒地

《自由時報獨家》爆新北變更法規「量身打造」 陳俊宇:侯友宜圖利太太新莊炒地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1段116巷現況圖。(陳金德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綠質疑侯家拿學生租金獵地 侯辦反擊:購買時新莊根本無都市計畫法

質疑新莊購地內神通外鬼 林楚茵:侯友宜難道要切割太太

〔記者游明金、蔡昀容/宜蘭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被民進黨指控「計畫性購地」,在新莊精華地段購入新莊復興段253號土地。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接獲資料,新北市政府在12月26日上路實施的變更新莊細部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第4點),將基地面臨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且採都市更新開發者,其住宅區容積率從200%調高到240%。侯友宜太太購買的253與繼承的254地號土地,剛好符合調高容積條件;陳俊宇指控侯友宜帶頭炒地,圖利自己。

陳俊宇指出,新北市政府在7月21日向新北市都委會提案,並於11月17日第157次都委會通過變更新莊細部計畫,其內容是將基地面臨6公尺以上、未達8公尺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且採都市更新開發者,其住宅區容積率從200%調高到240%。

陳俊宇質疑,剛好侯友宜太太陸續購得的253地號土地與繼承的254地號土地,面臨新莊區中華路1段116巷,這個現有巷道目前寬度6.8米,剛好符合提高容積要件。陳俊宇指控,這個都市計畫土管要點的變更,是為侯友宜家族的土地量身打造。

陳俊宇指出,侯友宜太太陸續買進253土地持分,從2011年5月5日陸續買進,甚至在今年2月4日又買了一筆,這時侯友宜已經在選總統了,難道他太太是有內線,會知道這個土管要點將變更調高容積嗎?這顯然是計畫性炒地,這種行為目無法紀,市長家族帶頭炒地相當明確。

陳俊宇競總副主委陳金德表示,這兩筆土地與臨近土地將來整合進行都更開發以後,因為容積提高為240%,其增加的樓地板面積所獲利益至少逾億元以上,侯友宜一邊進行總統選舉,一邊進行都市計畫變更,選舉還不忘炒作土地,非常不可取。

陳金德說,253土地過去持有人很多,原地主超過20位整合不易,非常複雜,為什麼侯友宜太太有辦法輕易整合土地陸續買進,他質疑侯友宜利用特權藉端藉勢,才能整合買地。

新北市新莊復興段253、254號土地地籍套繪圖。(陳金德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