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丟太陽花批背棄318學運 黃國昌形容太陽花「垃圾」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28)日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台灣基進突襲現場丟擲太陽花且剛好落在黃國昌腳跟前,批黃背棄太陽花運動、背棄居住正義、背棄獨派;黃國昌將地上的太陽花形容為「垃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28)日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台灣基進突襲現場丟擲太陽花且剛好落在黃國昌腳跟前,批黃背棄太陽花運動、背棄居住正義、背棄獨派;黃國昌將地上的太陽花形容為「垃圾」,號召現場群眾把垃圾撿一撿。

面對突擊,黃國昌強調,待他處理完監察院的問題,他會好好的談什麼是太陽花運動的精神,「到底是誰背叛太陽花運動」;黃國昌也勸告台灣基進,台灣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國家,開記者會不要影響他人,「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並將地上的太陽花形容為「垃圾」,呼籲現場群眾幫忙把垃圾撿一撿,不要把垃圾留在監察院門口。

黨主席王興煥說,黃國昌當年藉由太陽花運動崛起,揹負著許多獨派前輩以及本土年輕人的期待,原本有助於台灣共同體的凝聚,甚至透過台灣意識的崛起,打造出新而獨立的國家。不過黃國昌擔任立委後越走越歪,尤其在加入民眾黨之後只有選擇性的正義,對於吳欣盈這幾天說自己是中國人,被揭露曾經參與中國統戰活動悶不吭聲,背棄了天然獨世代、背棄了獨派前輩的託付。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質疑,黃國昌以一人代言全體太陽花世代,將太陽花運動扭曲為閹割版的推動「兩岸人民監督條例立法」,是否認為兩岸的經貿談判上可以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難道在有兩岸人民監督條例的前提下,台灣人就可以接受重啟服貿嗎?黃不知道與中國經貿交流,有個重要前提就是符合中國的九二共識框架嗎?這全然違背了現今全球與中國脫鉤、去風險化的趨勢,更是背棄了當年太陽花運動的反服貿、反中精神,將台灣經濟鎖入萬丈深淵。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則批評,黃國昌過去大談公平正義、居住正義,如今護航炒地皮的柯文哲,先不說黃國昌擁有15筆土地和8筆建物、總市值上千萬,以及違建侵占國有地的事蹟,現在竟然還要幫柯文哲處理變成停車場的農地。針對黃國昌今晚開直播回應抗議一事,楊認為,黃國昌不敢「面對面」辯論,不敢跟民進黨、台灣基進辯論,只能在直播上取暖,因此她向黃國昌下戰帖,可以來辯論「什麼叫做太陽花的精神」。

台灣基進突襲黃國昌記者會現場,並丟擲太陽花,批黃背棄太陽花運動精神。(記者陳志曲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28)日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台灣基進突襲現場丟擲太陽花且剛好落在黃國昌腳跟前,批黃背棄太陽花運動、背棄居住正義、背棄獨派;黃國昌將地上的太陽花形容為「垃圾」。(記者李文馨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