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案凍陸委會預算 綠:中共滲透至國民黨高層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質疑中共介選已滲透至國民黨高層。(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謝君臨、林欣漢/台北報導〕陸委會日前發布報告,指隨著二○二四大選逼近,中共加大介選力度,企圖干擾台灣大選;不料卻被國民黨立委廖婉汝等人提案要求凍結陸委會相關預算。立法院民進黨團昨開記者會,質疑中共介選已滲透至國民黨高層,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對藍營喊話,奉勸回頭是岸;國民黨團則不滿民進黨團拿國民黨團預算案提案內容攻擊國民黨立委,宣布退出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退出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若干國民黨立委針對中國介選修理陸委會,包括要減列或凍結預算,讓人發現原來中國國台辦滲透到如此嚴重程度。

參與民進黨團記者會的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指出,陸委會揭露中國透過各種方式介入台灣選舉,卻被與她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謝衣鳯等人提案凍結預算。而被點名的謝衣鳯突現身記者會現場「踢館」,但並未發言即離去。

莊瑞雄另提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提案。他說,中共威脅台商不得參加海基會舉辦的投資金門考察活動,既然是中共台辦要求,「妳沒譴責它,反而要刪減陸委會補助給海基會的預算,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陳玉珍則說,戴紅帽子的時代已經過去,若陸委會應允明年開放小三通陸客團先行,她立刻撤案。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團無視立委有監督預算職責,國民黨團退出朝野協商,表達嚴正抗議,讓民進黨針對預算案逐案表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