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中國把台灣當認知作戰實驗地

台灣民主實驗室昨邀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演講,他提及隨著我國大選將至,中國的介選將加劇。(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灣民主實驗室昨舉辦「中國影響力網絡年會 (CITW)」媒體招待會,邀請理事長沈伯洋與執行長吳銘軒介紹本屆年會主題及該網絡共同推動的跨國計畫「中國影響力指數」(China Index)與發展願景。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發表主題演講時提到,隨著我國大選將至,中國的介選將加劇。而一直以來,中國也拿台灣作為認知作戰的實驗地。

吳釗燮表示,隨著明年初的選舉接近,中國再度施以「混合戰」,藉軍事、經濟、假訊息、非法金流等手段,試圖影響選舉結果。而隨著選舉越近,中國的介入干預將加劇,造成社會不信任與撕裂,從而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因此,我們不應讓威權中國為所欲為,無論是對台灣或對其他任何地方。

「印太地區中國應對策略論壇」則邀請菲律賓眾議員阿馬通、南韓國會議員池成浩、日本「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主席菅野志櫻里等人對談。阿馬通直言,「若台灣有事,不僅日本,菲律賓也會首當其衝」。面對中國,單打獨鬥很難獲勝,因此應攜手他國合作,共商找出較好的解決方案。

另外,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暨安全委員會主席費雪昨抵台展開三天訪問,吳釗燮代表政府親頒「睦誼外交獎章」。費雪表示,印太地區對於全球的繁榮至關重要,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共同發聲。他也提醒,若不應對假訊息與心理戰帶來的挑戰,將使民主社會變脆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