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低道德水準 李忠憲:習近平欣賞柯文哲原因

民眾黨近期因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納入中配引發爭議,成大教授李忠憲直言:「柯文哲即使沒有當選,也會一直是台灣一個很大的亂源。」(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考慮中國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納入,由於徐曾與中共統戰組織往來,引發外界強烈反彈。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聲稱:「如果是去內政委員會,我想不會有太大問題。」再度引發熱議。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發文直言:「柯文哲即使沒有當選,也會一直是台灣一個很大的亂源。」

李忠憲指出,柯文哲可以跟國民黨平起平坐,甚至展現出要吃掉國民黨的態勢,聰明的人一看就知道原因在哪裡,「中國已經等不及」。柯文哲提到「有身分證卻沒有參政權不是法治國家」,李忠憲對於這點表示認同,台灣現在有許多事看起來非常奇怪,原因在於台灣沒有轉型正義,「大中國憲法之下的拼裝車」不是一個正常國家。

李忠憲觀察柯文哲近期發言,認為徐春鶯應該會進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柯曾說徐「不要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就好,進入內政委員會就沒什麼問題」,但這樣就違反柯說的「有身分證卻沒有參政權不是法治國家」,延伸來看,「身為立法委員卻不能加入國防外交委員會也不是法治國家」。

李忠憲質疑:「一個國家基本上是整體的,當初決定數位身分證要不要發行的也是內政部,內政部跟國家安全沒有關係嗎?」並提到這和統戰的方式一樣,軍事和外交的力量太過明顯,先用經濟力量來滲透控制,這就是中國一貫的方法,現在把它用在立委身上。

李忠憲認為,台灣因為柯文哲,已經面臨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況,以前台灣內部主要迎合中共的是中國國民黨,這些人「邪惡但軟爛」,是一大堆沒受過什麼苦的公子哥,執行力也不好,但柯文哲和民眾黨不是這樣的角色,這也是習近平欣賞的原因。

李忠憲分析指出:「柯文哲非常聰明的把自己的道德水準弄到很低,不管這是故意或自然而然,如此一來願意來追隨的『不是太監就是狗』,這些人的道德水準當然也是很低,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要做什麼都很方便,一群騙子和黑道組織,再加上機會主義者,不會有任何質疑柯文哲的聲音或挑戰的力量。」

李忠憲表示,蔡英文路線即將結束,大家會懷念8年的「謙卑、謙卑又謙卑」,用「中華民國台灣」來治國沒辦法長治久安,除非這國家全體人民與政黨都道德高尚,否則終究是要面對憲法和國家認同的殘酷問題。

李忠憲直言:「柯文哲即使沒有當選,也會一直是台灣一個很大的亂源,台灣民眾黨應該會拿到不少立法委員的席次,徐春鶯顯然就會在台灣的立法院裡面,以前我們只有吳斯懷、馬文君這些,我們就要有徐春鶯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