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台灣連線」成員強生當選

美眾院新任議長終於出爐!「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強生當選


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本月3日遭罷免後,議長職務懸缺多時,共和黨接連推出3名人選均「難產」,當地時間週三晚間,第4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在共和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群龍無首的窘境。強生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如果中國決定入侵台灣,美國需做好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自美眾院議長職務懸缺以來,共和黨內鬨,共和黨眾議院第2號人物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強硬保守派議員喬登(Jim Jordan)、共和黨黨鞭艾默(Tom Emmer)接連競選失利退出,因此共和黨再度推舉強生成為第4位候選人。

強生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被視為強硬保守派,週三在黨內的全力支持下,以220票對209票,擊敗民主黨候選人非裔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當選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了眾議院群龍無首、無法履行任何基本職責的3週動盪。

51歲的強生在獲得議長木槌後,感謝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和前議長麥卡錫,並希望與傑福瑞斯展開合作。而他當選後提交的第一項法案是一項支持以色列的決議,這項宣示在眾議院引起歡呼,此外,強生也表示,眾議院將「立即」開始討論債務危機。

強生是眾議院司法與軍事委員會成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曾參與2021年「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與其他挺台抗中法案連署。

強生曾在媒體專訪時,對於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指出,美國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灣問題與中國開戰,他提出看法,認為中國正在發展擴張軍隊,針對台灣表現出侵略性,美國需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強生(Mike Johnson)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