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醫院遇襲無彈坑 徐某人:爆炸案是哈瑪斯所為

加薩醫院遇襲無彈坑 反共Youtuber稱爆炸案是哈瑪斯所為

反共Youtuber「說真話的徐某人」指加薩醫院遇襲案並無軍用炸彈、飛彈留下的彈坑,推估是哈瑪斯所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共Youtuber「說真話的徐某人」18日在社交平台「X」上發布數張烏克蘭遭俄軍空襲照片,對比加薩醫院遇襲後的照片,研判醫院是哈瑪斯自己炸的,他認為,軍用級武器如空軍炸彈、飛彈等,會在地面留下彈坑,但加薩醫院爆炸案沒有彈坑,周圍建築物亦沒有因震波而明顯受損。

「說真話的徐某人」發文直指加薩17日的醫院爆炸案是哈瑪斯炸的,他引用了俄羅斯空襲烏克蘭所留下的彈坑照片,佐證如果是軍用空襲炸彈或飛彈,會在地面上留下深淺不一的彈坑,但加薩醫院遇襲明顯沒有這樣的彈坑。

除此之外,他還指出在軍用炸彈、飛彈擊中目標爆炸後,衝擊波會對周圍建築的直立面造成毀損,相較之下,加薩醫院遇襲,周圍建築物的直立面亦沒有出現明顯毀損情況。

根據外媒《法新社》18日所發布的加薩醫院遇襲照片,可見到停車場有車輛燒毀,地面亦有燒毀痕跡,周圍建築物受損情況可透過外媒發布圖片來判斷。目前有關加薩醫院遇襲案件的死傷人數及肇事者仍待釐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