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閣正式向哈瑪斯宣戰

上升至600死、逾2000傷 以色列內閣正式向哈瑪斯宣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7日表示以國進入戰爭狀況,該國內閣8日正式向哈瑪斯宣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週六(7日)突然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釀慘重死傷。已展開反擊行動的以色列政府8日正式向哈瑪斯宣戰,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同日也發聲明矢言報復。

根據《CNN》報導,以巴衝突升級受到國際高度關注,以色列第一時間展開反擊、召集後備軍人參戰,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昨天也都表示該國進入「戰爭狀態」,雖然只是口頭聲明,但仍被視為終於對哈瑪斯宣戰。

事實上,以色列國會2018年4月30日通過的《戰爭法》,就給予以色列總理與國防部長在「極端的情況」下,2人達成共識就能發動戰爭的權限,不需經過其他內閣成員批准。

不過以色列內閣今天也正式向哈瑪斯宣戰,以色列政府新聞辦公室表示,這次宣戰決定是根據以色列《基本法》第40條作出的;納坦雅胡同日也發聲明表示,以色列將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進行「強而有力的報復」。《CNN》表示,以色列雖沒有成文憲法,但該國13部《基本法》具有類似的功能,而以色列內閣週日的舉動是正式決定,相當於美國國會宣戰。

另外,包括《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Channel 12》、《以色列時報》在內有多家以色列媒體指出,自哈瑪斯發動襲擊以來,以色列死亡人數達600人、逾2000人受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