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後悔因撥款法案遭罷免 麥卡錫:不再競選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表示,儘管不再擔任眾議院議長,但並不後悔當初的選擇。(路透)

 

相關新聞:史上首次!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3日舉行投票,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以216對210票遭到罷免,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他在被解除議長職務後參加共和黨會議時表示,自己感覺「很棒」,隨後他召開記者會表示,儘管不再擔任眾議院議長,但並不後悔當初的選擇,他也在X平台宣布,不會再競選眾議院議長。

綜合外媒報導,美共和黨由於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民主黨合作,通過讓政府避免關門的法案,共和黨眾議員蓋茲(Matt Gaetz)當地時間3日發起罷免動議,投票結果麥卡錫遭到罷免。

麥卡錫在被解除議長職務後參加共和黨會議,在場議員透露,麥卡錫告訴同僚,他不會再競選議長。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表示,麥卡錫宣布此一消息後,共和黨會議「突然」結束,整個會議室都「驚呆了」。

麥卡錫接著在記者會上表示,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如果因為做了正確的事情而丟掉了工作,自己會很平靜,「不能看著部隊的眼睛,說不會付錢給他們」。他也補充說,並沒有與白宮就向烏克蘭提供援助達成協議,自己雖支持武裝烏克蘭,但不代表要向他們發送現金。

麥卡錫也強調「這是我的責任,我的工作,我不後悔談判,我們的政府旨在尋求妥協,我不後悔為建立聯盟並找到解決方案所做的努力,我從小就是為了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問題而長大的。」他也反擊帶頭罷免他的眾議員蓋茲,指蓋茲的指控都是針對他個人。

麥卡錫在X平台表示,「我今天可能輸掉了一張選票,但我為我的信念而奮鬥,我相信美國,能夠服務是我的榮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