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造潛艦下水 印媒:印度應加強與台合作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日前正式下水,「印度時報」九月卅日刊出資深編輯高許專文表示肯定,主張為了印太地區的和平,印度應與台灣加強合作;圖為潛艦國造原型艦「海鯤艦」。(資料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日前正式下水,「印度時報」九月卅日刊出資深編輯高許(Rudroneel Ghosh)專文表示肯定,主張為了印太地區的和平,印度應與台灣加強合作,並呼籲所有志同道合、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民主政體與國家,都應該協助台灣自衛。

高許指出,樂見蔡英文政府採取自製潛艦等作法,來支撐台灣軍事能力,而且這類措施應該不受明年總統大選的影響。因為對中共而言,台灣是一項重要、且敏感的政治議題,是中國官員促進自身利益的政治工具,意味北京對台方針可能不會恆久不變,一段相對和平的時期可能很快轉為緊張。

志同道合國家都應助台自衛

高許主張,在此情況下,台灣別無選擇,只能發展強大的軍事能力,來阻撓中國的侵略計畫,「若沒能做到,對台灣和東亞而言,恐將是一場災難」。

高許指出,印度一直審慎看待與台灣的關係,現在必須做出改變,「也應該開始思索如何對台灣的力量做出貢獻」,更開放、更積極地與台灣互動,將印台關係提升到下一個層級。印度與台灣有諸多合作機會,包括在半導體產業等方面,應開啟與台灣多部門的高層溝通管道,例如印度退休三軍將領八月出席台灣「凱達格蘭論壇—二○二三印太安全對話」,畢竟印度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對於確保印太穩定具有切身利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