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和平三步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推出「我們,棒球人」系列影片,合體中華職棒全壘打紀錄保持人「大師兄」林智勝。林智勝擔任教練指導投打,賴清德一暖身完就幹勁十足,自信喊話「要準備打全壘打了!」賴清德對林長期協助偏鄉球隊感到欽佩,並允諾要與林智勝在不同崗位上,持續推動棒球運動。 (圖:取自賴清德YouTube,文:記者陳政宇)

 

強調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記者蔡淑媛、蘇永耀/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是民進黨的政黨文化,他並暗批國民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兩岸政策,指其他政黨也追求和平,但方法不同,「有的政黨,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甚至要簽訂和平協議來達到和平」,他認為「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他進一步提出「和平三步驟」,宣示要讓台灣經濟成「日不落國」。

賴清德說,民進黨主張和平的第一步,是台灣要提升自己的國防力量;第二步要與民主國家站一起,讓極權主義不敢輕舉妄動;第三步是只要確保和平對等,尊嚴對等,願意大家坐下來,就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共同討論與合作,這是民進黨的主張。

出席國際獅子會活動

賴清德昨天到台中參加國際獅子會300C-3首任總監宣誓就職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莊競程及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江肇國等民進黨民代出席。賴闡述自己的兩岸主張,強調台灣人熱愛和平,和平也是民進黨的政黨文化與長期主張,民進黨早期的前輩不管被抓、被關,從來沒有要求以暴制暴、以牙還牙。

民進黨不主張放棄主權

賴清德話鋒一轉指,不只有民進黨追求和平,其他政黨也有,只不過方法不同,有的政黨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他強調,民進黨不主張放棄主權,不主張、不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因為一旦放棄主權,就像香港、澳門一樣,所以和平有主權的差異,有主權的和平才是真和平,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賴清德也宣示要讓台灣在經濟上成「日不落國」,太陽升起都能照到台灣的企業,讓台商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他要帶動台灣經濟進一步發展。

此外,蔡英文總統因確診,取消公開行程,賴清德昨以副總統身分,主持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召開的委員會議。賴清德指示原民會審慎積極處理平埔族群正名後續法制工作,並以各原住民族客觀需求、國家資源分配做為原則,回復平埔族群恢復身分後的權利、義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參加國際獅子會300C-3首任總監宣誓就職典禮,並說明民進黨追求和平的主張。(記者蔡淑媛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