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聲援賄選定讞台商 立委:民眾無法接受

湖南長沙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林懷(左三)涉賄選遭判刑定讞,國民黨昨天召開記者會為林懷喊冤,呼籲台商踴躍回台投票,用選票教訓民進黨政府。(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批製造寒蟬效應 莊瑞雄反嗆企圖影響司法

〔記者林欣漢、謝君臨/台北報導〕湖南長沙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林懷涉賄選被判刑定讞,國民黨昨天召開記者會為林懷喊冤,批評司法不公不義,為政治服務,呼籲台商踴躍回台投票,用選票教訓無法得到人民信任的民進黨政府;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質疑國民黨企圖用政治上政黨之間的鬥爭來影響司法,民眾沒辦法接受。

中共於二○一九年金援中國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等人,請其利用辦餐會、招待食宿及補助機票費用等方式,請託選民在二○二○年將總統票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政黨票投給國民黨;二審高等法院考量林懷認罪,依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判處三年二月徒刑、褫奪公權四年,最高法院十四日駁回林懷上訴定讞。

林懷稱服務台商會員 被判刑很冤枉

林懷指出,台商協會成立的本意就是要服務會員,會員繳會費,經費都有監管。他當會長期間不經手錢,檢調在無法到中國拿帳,又限制他出境的狀況下,找出證人、扣留手機,把訊息拼湊建構成犯罪理由,判刑重罪定讞,他感到非常冤枉與無奈。

媒體詢問,當天的餐會是否有為韓國瑜造勢?林懷說,餐會是協會例行的尾牙,很多會員要為韓國瑜造勢,並經理事會通過,他身為會長就是執行理事會的決議,如果有會員要為其他政黨造勢,他也支持。

是否有向中國台辦申請補助讓台商搭機投票?林懷表示,各地台辦並未補助台商機票錢,只批准補助協會的房租或舉辦大型活動的經費。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表示,林懷在全案定讞後聯繫國民黨,希望能說明事件前因後果。政府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不希望看到台商、台胞回台投票,所以用林懷案達到寒蟬效應。

國民黨認為,林懷案無論是時機或判決內容均啟人疑竇,有陷人入罪之嫌。國內政黨不應用政治操作司法,讓人民恐懼寒心。

莊瑞雄反駁,既然都已三審定讞,經過法院認證賄選明確,國民黨再出來替法院認證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人喊冤,企圖用政治上政黨之間的鬥爭來影響司法,民眾無法接受。

莊瑞雄說,台商協會本來就是要為台商服務,但不是叫你去向國台辦申請經費、餐費、機票補助,回台投票給某個候選人,這在台灣也同樣是賄選;國民黨應該是請好律師,針對法律適用上有疑義之處提起非常上訴,怎麼會跳出來針對判決確定的案件喊冤?令人匪夷所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