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轉向印太 將首度派兵赴澳軍演

 

德國海軍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2021年泊靠日本,時任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登艦參觀。(歐新社檔案照)

 

下週末登場 劍指中國 13國3萬多名官兵參與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十日報導,美國和澳洲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聯合演習,將於七月廿二日至八月四日展開,德國將首度派遣部隊前往澳洲,參加這場與其他十二國三萬多名官兵共同舉行的大規模聯合演習,凸顯中國軍事挑釁引發區域緊張之際,柏林日益將焦點轉向印太地區。

就在第一批德軍出發前往澳洲的幾小時前,德國陸軍司令梅茲(Alfons Mais)接受路透專訪。他表示,二四○名德軍官兵、包括一七○名傘兵和四十名海軍陸戰隊員,將參加「護身軍刀」演習,與來自印尼、日本、南韓、法國、英國等十二國的部隊,一起展開叢林戰和登陸作戰訓練。

被問到德軍首次部署至澳洲,旨在向中國傳達何種訊息時,梅茲表示,柏林無意引發任何人的敵意,當前的安全挑戰比一九九○年之前更不明確,「冷戰(反而)是簡單的,它是一個兩極世界。今天,我們不再能夠只關注歐洲…我們必須更廣泛地部署自己」,「我們的目標是證明我們是可靠、有能力的合作夥伴,可貢獻於穩定本地區基於規則的秩序。」

近年來,德國持續強化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這意味著在其安全和經濟利益之間走鋼索。中國是柏林最重要的貿易夥伴,歐洲四十%的外貿流向經過南海,而南海是印太地區領土爭端的焦點。二○二一年,德國海軍巡防艦「巴伐利亞號」近廿年來首次駛入南海。去年,柏林派出十三架軍機前往澳洲參加「二○二二漆黑行動」(Pitch Black 2022)聯合演習及「卡卡杜軍演」(Exercise Kakadu),這是德國空軍在和平時期最大規模部署。

梅茲計畫七月中旬視察在澳洲的德軍部隊,以及為德國和澳洲兩國陸軍組裝「拳師」(Boxer)裝甲運輸車的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工廠,然後前往日本和新加坡。

與此同時,「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德國和澳洲軍事合作深化,反映出澳洲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親密關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十日在柏林參加德澳防衛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澳洲將向德國陸軍出售逾一百輛「拳師」重型武器裝甲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