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全教總:新北市府應負最大責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全教總今發聲明表示,新北市府應負最大責任。(全教總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北市一間私立幼兒園疑似餵藥事件越演越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發聲明質疑,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整的調查結果,整個台灣社會為此已付出極大的社會成本,對於幼兒、教師、家長及園所,都是一種極具傷害性的社會攻擊,而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新北市首長及其市府團隊應負最大責任,新北市政府官僚的傲慢與冷漠,讓台灣社會付出極大的社會成本。

針對有新北市議員指出,昨晚有大批候用中小學校長被指派擔任侯友宜市長人牆,「人牆8人」、要在「市長周圍」、男女各4人,協助阻止議員或媒體關切等情事。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抨擊,此舉不僅迴避公共監督,無助於釐清事實,也全然不尊重教育人員,等於是把「候用校長」當成「侯用校長」使喚,非常不可取,呼籲新北市政府尊重教育人員,儘快釐清案情,妥善安置幼童,重建家長信任。

侯俊良也直指,新北市教育主管單位的作為,讓整個事件的當事幼兒與家長們,形成了極度的恐慌,一來懷疑是否真有受害,二來擔心案情擴大,這樣雙重恐慌的心態,導致整個恐慌效果外溢,讓全國幼兒園的家長都人心惶惶。

全教總副秘書長兼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委楊逸飛表示,新北市案件的負面效益,已波及到全國教保人員的工作尊嚴,造成整起事件暴衝無法收拾,網路輿論甚至出現類似「餵藥是否是幼兒園不為人知的祕密」、「全台幼兒定期驗尿驗血」、「全部強制裝設監視器」、「沒愛心當幼教老師就去死」等激烈言論,此單一事件已然成為社會攻擊教保人員的凶器,讓教保現場大受打擊,毫無尊嚴,直到今日,新北市政府卻還是沒能把事件說清楚,讓這樣的社會輿論繼續戕害教保人員的社會形象。

楊逸飛表示,全教總譴責新北市府團隊未能有效回應社會期待,進而造成全國其他教保人員的傷害之外,也呼籲社會大眾,台灣幼托現場的教保人員,絕大部分都是傾盡個人生命在經營幼兒教育,也都是將幼兒視如己出,他們在辛苦的幼托現場,面對任何的危險與衝突時,都是以幼兒為最優先的考量,新北市發生的極端案件並非幼托現場的真實樣貌。

侯俊良表示,面對新北市發生此類社會案件,全教總同感遺憾,但對於目前仍持續在現場守護幼兒的教保人員,則是抱以最尊重的態度,感謝他們辛苦的付出,呼籲社會大眾冷靜判斷和靜待案件真相,停止對幼托現場教育人員臆測性的負面言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