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華德台獨」微博熱搜第一!

「霍華德台獨」微博熱搜第一!稱台灣為國家中國玻璃心碎滿地

霍華德(左)與副總統賴清德逗趣互動。(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文化總會舉辦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邀請T1職籃桃園雲豹「魔獸」霍華德及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宣傳大使,影片中他稱台灣為國家,卻令中國玻璃心碎滿地,「霍華德台獨」甚至一度躍居微博熱搜榜第一!持續引發熱議。

據《網易體育》等中媒報導, 霍華德在宣傳片中,拿著籃球面對鏡頭露出招牌微笑,然後說:「自從我來到台灣之後,我對這個國家就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由於公開把台灣稱為國家,導致敏感的中國憤青反應激烈,群起出征圍剿,文中甚至不改戰狼口吻威脅:「霍華德所做出的這種事,就是徹徹底底的讓他所有的中國球迷傷心的一件事,以後他再也別想來CBA賺錢撈金了,永遠不可能來CBA效力,更不可能有什麼中國行。」「霍華德台獨」微博熱搜榜晚間短短數小時,就飆破1億閱讀次數,討論度居高不下。

曾8度入選NBA明星賽的霍華德,去年11月加入雲豹後,常在IG分享在地美食及景點,讓世界看見台灣,因此獲邀與賴清德共同拍攝「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魔獸」片中驚訝對著飾演導演的賴清德說:「真的可以住總統府嗎?」並表示,這在自己國家甚至不確定是否合法,對此賴清德笑回:「這就是為何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

霍華德稱台灣為國家令中國玻璃心碎滿地。(取自網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