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川普稅改最終版本 交付參院表決

美國稅改議案的最終版本19日午間在眾議院表決通過,參議院也將會在當天晚間進行表決,共和黨有信心能在本週末前讓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法律。(法新社)

2017-12-20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稅改議案的最終版本19日午間在眾議院表決通過,參議院也將會在當天晚間進行表決,共和黨有信心能在本週末前讓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法律。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以227對203票通過稅改議案,民主黨眾議員全部投下反對票,共和黨則有12名議員倒戈反對川普稅改議案,這些議員來自紐約、紐澤西和加州的議員。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最終版本的稅改議案後的1小時,法案交由參議院進行審理,參院以51對48票通過展開辯論。依據美國國會議事程序,辯論應該要持續10小時,但也能縮短為5小時。

但在投票過後,眾院助理們表示,眾院所批准的共和黨人稅改議案與參院規則存在衝突,迫使眾院必須在20日重新表決這項法案,以解決參議院的規則問題。

共和黨上週公布「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綱要,顯示企畫將企業稅稅率從35%下調至21%,在2018年生效;個人稅則維持7檔,分別是10%、12%、22 %、24%、32%、35%和37%,將在實施8年後到期失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