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張藥房卡關 彭秀春斥政府無賴

「張藥房」拆遷爭議多時,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盼政府儘快解決問題。(記者許展溢攝)

2016-09-20  12:2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拆遷爭議多時,行政院長林全允諾,朝原地重建方向進行,內政部長葉俊榮日前到「張藥房」會勘;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今天上午斥責,到場了解卻沒通知,最新進展都不知情,痛批內政部把皮球踢給苗栗縣政府,根本像個「無賴」,直指政府再不作為將重啟抗爭;對此,苗栗縣政府回應,尊重中央決定。

  • 彭秀春不滿斥責政府像個「無賴」。(記者許展溢攝)

    彭秀春不滿斥責政府像個「無賴」。(記者許展溢攝)

  • 黃坤麟無奈說,一直都把寄望放在政府,卻等不到解決的那一天。(記者許展溢攝)

    黃坤麟無奈說,一直都把寄望放在政府,卻等不到解決的那一天。(記者許展溢攝)

  • 張藥房、黃福記等3拆遷戶,討論如政府再不積極面對,將重啟抗爭。(記者許展溢攝)

    張藥房、黃福記等3拆遷戶,討論如政府再不積極面對,將重啟抗爭。(記者許展溢攝)

彭秀春認為,感到林全很有誠意想要解決問題,內政部也已經輸給了法律程序,有權抉擇後續發展,現在卻說,張藥房的土地是苗栗縣政府的,不是中央想重建就能重建,將責任推給苗栗縣政府,擔憂萬一縣府不同意,那怎麼辦?

「互踢皮球」,彭秀春不滿直說,內政部有主導權,但卻大搞「黑箱作業」,把責任踢來踢去,完全沒有誠意想要解決事情,批評「拆房子很簡單」,但一拖就是3年過去,質問還要他們等多久?強調政府如有心,應該公開透明化,讓大家了解最新進展,並提出具體時間表,而不是一直拖,像個「無賴」一樣。

其中一戶遭徵收屋主黃福記兒子黃坤麟無奈說,寄望全放在政府,但這麼多年過去,竟然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解決,簡直「毫無誠意」,並表示,如果苗栗縣政府跟內政部互踢,真的不知道還要等到什麼時候了,認為不管是政府哪個單位,現在只希望儘快處理就好,不要讓他們再上凱道抗爭。

彭秀春強調,政府說過的話如「一言九鼎」,而不是誤導大家,假設政府仍消極面對,一定會重啟抗爭,認為這是最後最不得已的手段,期盼政府能趕快給出解決問題時程。

苗栗縣政府則回應,大埔案內政部是被告,縣府只是參加人,尊重法院的最終判決,但張藥房舊址現在是都市計畫道路用地,需變更為建築用地才有可能,若中央能檢視法令可行,取得張藥房原地重建的法律基礎,縣府也尊重中央的決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