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援台灣103億

美國將宣布提供台灣價值103億元的軍事援助。圖為台灣同意購買的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歐新社檔案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路透廿七日獨家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最快在美東時間廿八日宣布提供台灣價值超過三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要求匿名的一名官員說,此一軍援方案預計價值約三.三億美元(約一○三億台幣)。白宮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美國國會在二○二三年的預算案中,同意動用十億美元的「總統提款權」向台灣提供武器。預料當白宮正式宣布時,不會包括美方提供的武器系統清單。

台購MQ-9B無人機 共享美、日數據

四名消息人士透露,這項軍援計畫原本包括四架無武裝MQ-9A無人偵察機,但因官員正研究移除無人機上一些只有美國空軍才能使用的先進設備的細節,因此恐怕不會納入MQ-9A。一位知情人士說,無人機改造費用由誰支付是另一個問題。

台灣先前已同意購買四架更先進、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製造的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預計二○二五年交付。上月金融時報報導,美、台與日本將共享MQ-9B偵察無人機的即時數據,使美國及盟友、合作夥伴能同時觀察到由無人機蒐集到的相同資訊,台灣部隊還將接受與美日一同操作該無人機系統的培訓,顯示華府推動強化協調統合以因應中國武力犯台。

華府:台灣需要防空、陸基反艦系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五月十六日在參議院聽證會已預告,將很快透過總統提款權,為台灣提供重要的額外安全援助。本月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也說,台灣需要像是防空系統與陸基反艦系統等武器,美國和其盟友必須加快對台灣的武器交付,以協助台灣自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